2008年7月15日

愛ㄉ日記--和獅子爸爸ㄉ 日本遊記 no. 1


六本木ヒルズ/Roppongi Hills

我想..一開始必須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ㄉ六本木之丘的地標「大蜘蛛MAMA」開始說起吧~~~
因為回母校實習ㄉ關係,透過美術老師得到許多當代藝術的照片,那時看到大蜘蛛ㄉ我實在被震撼到ㄌ...於是希望有機會時,可以前往朝拜......

大蜘蛛叫作「MAMA」,MAMA是Louise Bourgeoisㄉ作品,在MAMA身體ㄉ下方卵囊內有小白球狀ㄉ卵,一到廣場時,我就被這巨大聳立的八隻腳誇張又具有霸氣ㄉ姿態給嚇傻了,月搶眼實在不足以形容MAMA對我造成ㄉ震撼。聽說在遙遠ㄉ西班牙畢爾包ㄉ古根漢美術館,也有一隻一模模一樣樣ㄉMAMA,但是礙於財力不夠雄厚因此無法前往看看MAMAㄉ姐妹。

只要上網打上「六本木之丘」就會有許許多多相關的文獻或是遊記。這個由當代藝術建築的結合的新開發都會區,在1986年,隨著東京港區重劃區完成和朝日電視台遷移到這,就此實現了『細胞城市』ㄉ概念,這ㄍ城市以「森之塔」(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;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)為中心,發展出這裡特有ㄉ住宅+購物等多功能商圈ㄉ「六本木ヒルズ」,聽說整體規畫案浩浩蕩蕩歷經十餘幾年,一直到2003年工程才全部完成,真的很有榮幸到這裡來接受當代藝術與建築所造就的新景觀體驗。


照片中邊ㄉ是森之塔( 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;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),是一座地上53層,地下4層的巨大建築,當中包含了東京凱悅大酒店、森美術館、六本木新城TOHO影城等設施。據說雅虎、樂天、活力門 等眾多日本知名企業ㄉ總部也都在這大樓之中。


在森美術館樓上有ㄍ以海拔250米、360度眺望爲自豪之大觀景台「TOKYO CIVY VIEW」,是一處位於六本木新城森之塔第52層ㄉ觀景台。
相信從高11米以上ㄉ通透空間與360°玻璃牆ㄉ充滿開放感之空間向下眺望的街景是絕無僅有之景觀,而且它開放到深夜1時,若不怕趕電車,也可以在晚餐後悠然自在地觀賞海拔250米高空下的夜景,入場費ㄉ部分:東京城市觀景普通票 1,500日元(使用團體通票時是1,200日元)學生票 1,000日元(高中生・大學生)兒童票 500日元(4歳以上~初中生)。

為什ㄇ我特別加強「相信」2字ㄋ...因為我去ㄉ那天遇到天氣不佳,耍小孩子脾氣+耍個性ㄉ我,連美術館內都放棄參觀ㄌ...誰叫觀景台+「SKY DECK」ㄉ入場料金比較划算ㄋ,所以只好連美術館都放棄ㄌ...於是知後就一直安慰自己"可以先去買紀念品呀"、"下次來在一起逛完呀"......我想我對我自己也無言ㄌ......

由上圖可知...我真ㄉ跑去逛紀念品區,並且與LV櫻桃包ㄉ國際時尚界畫家村上所設計六六星人「ロクロク星人」(Roku Roku Seijin)當場來ㄌ一場邂逅。關於六六星人ㄉ故事是這樣的...六六星人們向地球上播撒知識的孢子,讓生物們進化,創造讓他們到達的星球幸福,是六六星人們的任務...
角色介紹:






名前:社長 しゃちょう syacho

原型是森大樓的森稔社長,是經六六星人的手可愛ㄉ使之進化地球ㄉ............."蠑螈"??!!




名前:小P ピーちゃん Pi-Chan

是活ㄉ宇宙飛船,因為把六六星人們放入體內移動胃液ㄉ分泌多時會成為嚴重ㄉ事唷










名前:櫻桃 チェリー cherry

在設定書上寫著「男人(英雄)角色」率直ㄉ性格
不會飛...這個名字也是從Spitz樂團ㄉ歌名來ㄉ





名前:波優泳 ポヨヨン PoYoYon

是三瓶(搞笑藝人)擔任配音ㄉ饞鬼角色
「這是啥」ㄉ台詞...不是社長,而且好像還是ㄍ孩子ㄉ樣子






名前:泱泱 ミャンミャン MyanMyan

頭為什麼是藍色??是個謎...是以瑜伽迷印度喜歡ㄉinner trip系造型...翻譯字典........也不懂牠要說啥.......






名前:斯畢卡 スピカ Spica

如果說村上隆先生ㄉ設定書上只寫著「女孩子角色」,田島陽子(女性主義者)知道了一定會大發雷霆ㄋ!!這個名字也是從Spitz樂團來ㄉ








名前:瑪莎姆內 マサムネ MaSaMuNe

個人展ㄉ標題引用 Spitz樂團歌詞ㄉ村上隆先生這次從Spitz樂團ㄉ主唱草野正宗ㄉ名字來取名...無論如何都是主人公ㄉ造型唷~~




名前:優喜摳和優摳 よしことゆうこYoshiko &Yuko

Yoshiko是森大樓社長ㄉ夫人,森大樓美術館館長森佳子小姐的名字Yuko...在這是二人女兒的名字(裕子)...而且會BogeBoge的叫唷






真ㄉ真ㄉ很可愛ㄅ......下次有機會我一定一定還要再去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