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

找工作...多辛苦?!!.....

無業一族ㄉ尋尋膩膩心酸血淚史

"找工作"天啊~~是何等ㄉ沉重啊

這樣的心情..不是每ㄍ人都可以體會的

記得在08/07/23突然接到面試通知

找工作以來ㄉ2ㄍ多月 第二次面試

竟然就再隔天......

心情相當複雜......不過想說很近....就給他去試試看好了

反正 也沒抱著太大ㄉ希望

於是...照預定ㄉ時間 提前半小時去印我可愛的履歷

一到...会社の社長就再現場了

面試ㄍ過程 一直被"吐槽"

不斷ㄉ被說..."沒有實務經驗..."、"對於印刷不熟悉..."、"要花時間栽培新人會耗掉許多成本..."...........

就降 大約被念ㄌ10~15分鐘ㄅ......

臉上雖然盡力掛著微笑.卻不斷OS"如果不錄用 也不用一直念ㄅ..."

談到後面 社長突然出現...

"因為你沒有實務經驗 所以 如果試用期要你到總公司待3ㄍ月(新店 莊敬附近) OKㄇ??" →答"OK" 這是一定ㄉㄅ......??!!

"你理想待遇是多少?? 在這空白處寫上..." (隨手拿出人力銀行印下的履歷)→我默默ㄉ寫下"25000"(超掙扎ㄉ啦 ><" )

於是 他開始說"公司新進員工 在試用期是23000 若全勤+1500.如果過試用期 會調薪1000.OKㄇ?"→我當然還是要"OK"ㄅ...即使內心有許許多多OS不斷冒出...

說到後來...談到休假部分.竟是隔周休...部過在這部分 社長問我可不可以時

我立即說到"我星期6都要到教會教小朋友 所以 ..."

沉寂ㄌ一會兒...社長竟回"每ㄍ星期六嗎...好吧...你是特例啦!!我也沒遇過這樣的例子.不過可能會影響未來加薪喔!!如果你沒關係ㄉ話...~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.因為以前真ㄉ沒遇過...再說好了..."

"我們ㄉ試用期是2ㄍ月,不過你3ㄍ月要在總公司...但是 也可能因為程度提前或延後"

我笑笑ㄉ...心想...影響加薪..我還沒說你起薪給太低ㄟ!!!!!!!!! >"< 啦~~~

反正可以做完試用期再說...也許就想社長說ㄉ"如果不適合 也許1.2天就請你回家ㄌ"
而且這ㄇ遠 說不定我真ㄉ去一天就無力了!!!!! (そんなわけないでしょ!!!!!!)

真ㄉ很可惡ㄟ...不過我一定要做到很好 然後找ㄍ薪水更高ㄉ工作 跳槽!!跳槽!!!!還在那說影響調薪.又被念ㄌ一堆......

在面帶微笑 心裡怨氣OS不斷湧出"......そんなわけないでしょ!!!!!!!"

這同時...社長突然說"好 那下星期一開始ㄅ!!早上9點!!!"

啊??????.........就.就降??!!!這表示我有工作ㄌㄇ??!!.......面試結束ㄌㄇ??!! 而且不考慮ㄉㄇ???!!(太驚奇ㄌ啦~~~)

之後要社長去分公司前 他要櫃檯ㄉ小姐告訴我怎ㄇ坐車...

後來我跟小姐聊ㄌ一下...得知她也是美編前輩.住內湖...人很好 很親切ㄉ樣子,對於我ㄉ緊張和憂慮ㄉ神情...還一直說 我們老闆就是這樣啦!!!很海派!!乾脆!!不要想太多啦~!! (她人真好ㄟ)

回到家以後...我很冷靜 我媽也沒有問什ㄇ...我就跑去睡覺ㄌ

起床後 才跟我媽說ㄌ這場驚人ㄉ面試..

晚上 我打Skype電話給獅子爸爸...獅子爸爸為我祝賀 高興

也這樣..收到許許多多朋友ㄉ關心...很開心ㄋ~~~~~ㄉ履歷

於是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ㄉ心情...在星期五下午 跑去仁寶大樓去等公車

想說 先來探探路 一方面也試試看程車時間..............

沒想到 一等 就給他等ㄌ超過"45"分鐘 ><" 有沒有搞錯啊???!!!

之下 老娘不等啦 >"< 騎著我ㄉ小心肝(保肝丸號 摩托車之名) 跑去買ㄌSUBERWAY

來做一下體內環保...清除掉這幾天體妹內沉積ㄉ"怒'ㄉ廢物...

沒有留言: